close

嗯,因為設定文的部分……
我承認打到後來因為耐心快沒了也要懶惰了所以整個虛掉
。(揍)
然後就想到,關於千千跟首領的千千跟V的,他們之間的互動,我並沒有太多加描述

所以才決定來寫一下他們之間,不過還是很短……
我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呢Orz




《生日快樂》

「喏。」
首領將一個四方形盒子遞給她,臉上帶著笑容。

「這是……什麼?」她偏頭,有些好奇。
在首領以眼神的鼓勵下,她緩緩將盒子打開。
「……蛋糕?」她驚訝的瞪著首領。
對於她的反應,首領覺得好笑。「是呀、妳忘記了,今天是妳的生日嗎?」
說完,不忘將代表她十歲的蠟燭插在蛋糕上,然後點燃。
今天,是她來到這裡度過的,第一個生日。
「……是今天嗎?」瞳孔有些黯淡,不為今天是她的生日而開心。

生日,這會讓她想起父母親。
為了報仇,她不能因為這樣而讓自己有一絲一毫的軟弱。
雖然無法明白,這人為什麼要幫她慶生,但是,若想看她懦弱的樣子,她是不會認輸的。

「別這樣。」首領哪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,不過這真的只是很單純的替她慶生而已,沒有任何目的。
「妳父母親一定很想幫妳過生日,往後,就讓我代替吧。」首領的臉被燃燒中的蠟燭照得明亮。
這一定是幻覺,她竟然會因為他說的話,覺得感動。

× × ×

「來,這塊是妳的。」
「……這麼大?」她錯愕地接下放著一大塊蛋糕的盤子。
「壽星嘛,當然要吃大塊一點囉。」首領調皮的眨了眨眼。
此時的他一點當首領的威嚴也沒有,似乎只有在她的面前,他才能如此放鬆。
「……」她看著蛋糕,猶豫著該不該吃下去。
「吃吃看,這是冰淇淋口味的。」他可以肯定,她不曾擁有普通的童年。
看著她將蛋糕塞入口中,他期待的問:「好吃嗎?」

好冰。
這是她吃下後的第一個感覺。
不過,隨著蛋糕口中溶化,她嚐到了甜味。
「很好吃。」點點頭,她準備吃下第二口。

「那就好。」首領看著她吃得如此開心,也忍不住嘴角上揚。

就算他對她來說,只是個殺害父母親的兇手,
至少,幫她製造個快樂點的回憶,也好。

『小千,生日快樂。』


《朋友》

一個跟首領年紀相仿的女人。
她盯著她,對於這女人的出現,她覺得很莫名其妙。

「V,這就是我跟妳說的小千。」首領站在女人的旁邊,女人的表情很吃驚。
「小千,她是V。」首領又開口,簡短介紹她。

「她來作什麼?」她知道她語氣很冷淡,但是她無法不這麼作。
「我是來跟妳當朋友的。」
搶在首領之前回答,並且在她面前蹲下,叫做V的女人笑得溫和,一點也不在意她對自己的態度。

早在來見小千之前,她就已經聽首領說過,小千是怎麼樣的女孩了。
不過關於小千過去的一切,首領卻隻字不提。
或許首領是要小千主動開口對她說吧,她猜。
一見到小千,撇開小千有多麼跟自己過世的妹妹相像不談,她就知道自己會很喜歡很喜歡她了,這是身為女人的直覺。

「……朋友?」她愣住,隨即瞪著首領,想明白他的企圖是什麼。
「哎呀呀,小千,我是為了妳好呀,不要什麼都想得是我要陷害妳一樣。」首領攤了攤手,表情很無奈。
「……我不需要。」她低下頭,悶悶的開口。

「怎麼會?是人都需要朋友的。」V邊回應邊回頭以眼神要首領先離開。
聞言,她有些吃驚的抬起頭,大膽地直視V,想從她的眼中瞧見是否存在著嘲笑。
哪怕是一絲絲也好,她不想讓自己有過多的期待。
「嗯?」不知道她內心的想法,V微笑伸出手,「那,我們以後就是朋友囉!」
沒有回應,她默默的回握女人的手。

「既然我們是朋友了,那我就叫妳千千吧!」眼睛轉了轉,V笑著表示。
「父母親跟首領都叫我小千……。」
「我們是朋友,稱呼當然得不一樣呀!」V伸手想摸她的頭,卻撲了個空,但也只是聳了聳肩沒有腦羞。
總有一天她們會成為很要好的朋友。V有這樣的預感。

面對一個陌生女子說要跟她作朋友,她很意外。
然後又想要碰她,當然是被她給閃了開來,她很久沒跟別人這麼親近了,她不習慣。
不過她閃開後才想起,這樣的舉動很沒禮貌,以為V會生氣,卻沒有。她好驚訝。
V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女人……

× × ×

「千千,妳覺得首領怎麼樣?」V好奇的問。
「很討厭。」簡短的三個字就道出了她對他的感受。
「咦?」V聽到了跟預期完全不同的答案。
V坐在她的旁邊,笑道:「首領可是很喜歡妳的哦!」
「騙人。」立即反駁。
她對他的態度很冷淡又作出些討人厭的舉動,首領怎麼可能會喜歡她。
「是真的。」一直看著千千的V,注意到她耳根子都紅了,這是害羞才有的反應。
其實千千,很喜歡首領吧,只是不善表達罷了。V這才恍然大悟。
「朋友跟朋友之間是不會說謊的。」V笑得很開心。
她睜睜的不知該如何反應,太久沒有朋友的她,現在她跟V的對話,就是朋友間該有的互動嗎?
面對著笑得開心的V,她不知所措。

V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女人……
她開始,有些好奇了。
之後,她才會知道,她們的確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。

而V當然不知道自己在千千的心目中的好感度已經提升。
她所想的,是剛剛的事情。

這是發生在剛才,千千低著頭沒看到的時候,
在她以眼神示意要首領離去,首領不僅是點頭離去,他還說了句話,用唇語。

--小千就交給妳了。


《初始》

日本。

一踏進這全然的陌生環境,她感到害怕。
縱使這裡是母親的故鄉,卻還是讓她覺得害怕。

真的能如同V姊所說的,能在這裡,交到朋友嗎?
看著陌生的環境、陌生的人群,她好茫然。

× × ×

現在是學校的放學時間。

「嘛、妳叫什麼名字?」
「喂!棒球笨蛋你這樣會嚇到人的!」
「獄寺……你這樣才會嚇到人。」男孩一臉尷尬。「而且人家剛剛就自我介紹過了啊!」
「笨蛋阿綱,不要插嘴,仔細聽別人說話!」

一個是喜歡打棒球笑得很燦爛的山本武。
一個是看起來兇神惡煞其實人很好的獄寺隼人。
一個是……怎麼看怎麼平凡的澤田綱吉。
還有一個……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看起來很特別的小嬰兒?

她的座位被老師安排在這三人的附近。
她發現班上的人都好熱情,一到下課時間,多數同學都會來跟她說話。
不知不覺,班上大半的人她都認識了。
或許,真的可以交到朋友也不一定。她忍不住樂觀的想。

而現在,放學後空蕩蕩的教室,只剩下他們四個人。
她這才能好好的仔細打量他們,而且這也是第一次跟他們說話。

「……影山,影山千華。」她淡淡的開口,即使大家都如此熱情,她還是不大習慣。
「影山同學,請多指教囉!」山本笑著伸出手。
「也請多指教,山本同學。」她禮貌性的回握。
然後又分別的跟獄寺、澤田及叫做里包恩的小嬰兒握過手。
又認識了四個同學,她感到開心。
殊不知,她將跟他們彼此之間有著難以割捨的情誼。
將有著,很深、很深的羈絆。

× × ×

這是在他們認識不久之後的某一天。

「其實,我是個殺手。」她坦然承認,她已經有心理準備被他們給排擠了。
「啊哈哈,影山同學也想要玩黑手黨遊戲是嗎?」山本仍舊是不在乎的模樣。
「妳是哪個家族的?」獄寺眼神戒備著,手裡不忘拿著炸彈。
「嗯,我早就知道妳是殺手了。」站在綱吉的肩膀上,里包恩沒什麼太大的反應。
「啊啊啊啊啊--里包恩!你怎麼不先跟我說她是殺手啊!」這下子,又更熱鬧了。綱吉抱著頭哭喊。

面對他們的反應,殺手,對他們來說好像很平常。她呆愣。
這裡不是日本嗎?
有著眾多殺手家族的義大利,身邊的同學們,都無法接受她了。
更何況,這裡還是日本啊……他們,願意接納她嗎?

她望著天。
這是父母親在保佑著她吧?
V姊說的果真沒錯,她似乎,可以在這裡交到朋友。


日本。
容身之處。
一個可以容納她的地方,終於找到了。


《極欲被抹滅的存在》


她仰望高掛在夜晚中的明月,幽幽嘆息。
是第幾個夜晚想起他們了呢?太多太多了,她數不清。


殺害父母親的兇手是誰?
是她。
殺害V姊的兇手又是誰?
是她。

倘若她能再堅強些,那麼,就不會發生這些悲劇了。


她,才是--

極欲被抹滅的存在。




……後記

《生日快樂》

描寫首領跟千千之間相處的感覺
首領是很疼愛千千的,這點應該看得出來

甚至,只有在千千面前,首領才會如此自我、放鬆


若非必要,他其實一點也不想殺害D跟N,何況殺害這兩個人的,非出自他手
只不過那段首領出自非意願的部分,被我刪除掉了



《朋友》

這篇則是描寫V跟千千的認識過程
V的確是首領安排讓她跟千千當朋友的

他很清楚千千需要朋友,而他認為,V就是那個最佳人選


其實千千心底是很喜歡他的,在跟首領相處的過程,她知道首領並不是那麼兇殘的人

可是她不善用言語表達而且,常常首領對她的好,她都沒看到



《初始》

在這樣寫下去我覺得很糟糕啊,這根本完全變成自創了吧。(遠)
但是她是在家教世界生存的千千啊啊啊啊--(喊)
為了讓大家,也讓自己認清,所以我非得打出家教的部分才行
。(何)


《極欲被抹滅的存在》

千千認為,父母親跟V的死,都是她的錯
這是在自我厭惡

(這篇也太簡短)(炸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srthin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